愛作夢的獅子座旅孩,愛上旅行是一切的答案

    2017年10月26日

    At the very beginning 凡事皆有因


    說起來這到底是一連串的巧合還是意外, 我還沒有個答案。想當初, 不過只是憑著一個直覺-「我該做這件事」, 就跑去了美國W&T、紐西蘭working holiday、澳洲、新加坡、日本、澳門、香港....然後在一堆朋友問我, 紐西蘭是除了羊還有什麼的地方, 一不小心就開著休旅轎車在南/北島, 待了超過15個月。回到台灣, 最早最早的一開始, 也不過只是想分享我眼中的台灣給外國朋友, 然後走著走著, 開始有人找我帶團、主講分享會、辦活動、策畫美食展影片...到現在乖乖認真地坐下來, 紀錄著生活與旅行大小事...諸如此類的這些種種。

    熱愛旅行也認真生活, 我喜歡旅行, 因為它總是可以讓我瞬間重新來過感受別人的生活,也或者, 我內心始終住著一個漂流靈魂, 總是充滿好奇, 想窺探那我還未曾探訪過的世界...下方摘錄一個新銳作家-扎西拉姆•多多的文字,雖然她最有名的著作是那篇《見與不見》,也因為出現在馮小剛電影《非誠勿擾2》中而一炮而紅,但我更喜歡她寫的那段關於旅行與人生...

    「看著眼前經過的各色人等:跛腳的老人,角落裡哭泣的姑娘,跟朋友調侃的漢子,路邊茫然的小孩童;還有各種景象:賣馬沙拉和豆蔻和肉桂的小店、香火繚繞的印度神廟、低矮而歪斜的民居、門口停滿摩托車的夜店,如此種種,讓我想到兩個字—旅途。 我們叫做「人生」的那件事,其實應該叫做「旅途」。別人的人生,只是你旅途中的一個瞥見,而你的人生又何嘗不是別人眼裡的一幀風景而已?就連那些曾經相依相伴的人們,回想起來,也只是在我們的生命裡面短短的走了一個過場。我們其實不夠時間好好去愛誰,但也不必因此而感到哀傷,因為我們同樣的,沒有時間真的去恨誰,不是嗎? 我多麼想慢慢地去穿越,那個人生,那趟旅程,但這由不得我,旅程隨時會在某一個拐角戞然而止,就像到了點的加德滿都。那麼我希望,所有於我相遇的人們—既然來不及愛也來不及很—但願我能來得及給予你們小小的祝福:祝你們平安、喜樂、吉祥! 」 《扎西拉姆•多多。當你途經我的盛放》

    是的,不管是帶團還是回歸旅人身分,願大家在有限的人生裡都能走在自己內心嚮往的道路,而在這裡,我將繼續說著、寫著、記錄著;未來,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囉~ ☺


    Share:

    0 意見:

    張貼留言

    Labels

    Labels